想要养狗

爬墙太快乐了
鹰院女孩
小天狼星绝赞中毒中

从者解读指南——莺丸

类似于FGO 的刀剑男士人设
可能有后续
莺有那——么好!
帮我带回了源氏兄弟和博多!
我爱太爷爷一辈子!
写不出他万分之一的好!
膝丸就让他绿一会儿吧(不)
微量乙女要素
尽量做到符合人设(大概)
查资料查到疯魔
有不严谨的地方请谅解
接受请往下

    首先恭喜您召唤出了从者·莺丸。

    来自伽勒底的御主,由于特异点存在的影响,本次召唤出现了误差。

    本不应存在的,不属于“英灵”分类的“神明”,即付丧神,现形于此。

    无消担心,这是由您的圣晶石以及魔力供给所召唤出的从者,所以“规则”对其存在本身无效。

    他将是您的从者,您会是他的御主,这点毋庸置疑。

    作为修正,观测系统将提供给您这位从者的基本资料,以便您与其相处愉快。

   
   

    从者信息
   
    真名:莺丸

    职介:Caster

    性别:男

    来源:刀剑乱舞

    所属地:日/本

    属性:秩序·善

    稀有性:⭐⭐⭐⭐⭐
   

    筋力:A

    耐久:A

    敏捷:B

    魔力:A++

    幸运:A+

    宝具:A

   
    保有技能:

    【人间观察:A】这是一种对世间万物进行观察的能力。但这也并不只是“观察”,对他来说更多的是对别人的生活习惯和爱憎喜恶进行“猜想”和“记录”,同时给予了“自我理解”而达成的效果。而他想的总是对的。在他的心里,很多事情都通透的很,只是不说破而已。

    【心眼(伪):A】身为御物的他少有上战场的机会,传说他其实根本没有实战的经验。但是,就算如此,他也有所谓的“预感”——或者可以说是“第六感”。和【心眼(真)】的能力不一样,这不是由“实际战斗经验”所带来的预测,而是基于其天生的危险预知才能所带来的感知。就算是少有交锋,他也可以看破对方的攻击态势,从而做出最合适的战况判断。

    【高速咏唱:B+】本是把魔术咏唱加快的技术,但是在他这里,反而变成了一种——一种奇怪的回复能力——在他柔和的声音下,时间都仿佛可以停滞。不知不觉间,就已尘埃落定了。
   

    职阶技能:

    【阵地制作:A+】作为Caster现世,职阶带来的特殊技能,但其实也不尽然——他总有一种能力,可以让生命体不自觉的平静下来,从而使事情想着其想要的方向发展。可以说是一种无形的气质作用吧,将其转化为【阵地制作】,这样的能力就更加可怕了——在他周身,就算是失去理智的敌人也难以直接进攻过来。

    【道具制作:A】这是同样的职阶带来的特殊技能——本应是以正统的“魔术”来创造出各种道具的能力。但对于他来说,仅仅是通过平安时代的和歌,就能够将其据现化为魔力道具——可能是职阶带来的特有加成吧。

    宝具:

    【廊下清风】

    等级:A

    种类:对军宝具

    攻击距离:10~40

    最大捕捉:50人
   

    这是由其性情和喜好而化成的,极其特殊的宝具。

    对敌人造成暴击率大幅下降的效果。

    若敌方为人形生物,有高概率造成【即死】效果。

    若敌方为非人形生物,则会附上三回合的【宝具封印】、【技能封印】效果。

    己方全体附于四回合【减伤】、【HP回复】、【暴击星大量获得】、【无敌贯通】、【宝具威力提升】的状态。

    “嘛,这样不是挺好的么?”从者这样说。

    “我不喜欢杀生,但是”茶色头发的从者笑的淡然“他们不逃跑的话,也是没办法的事啊。”

    宝具在【阵地制作】的加成下,范围可以扩大到一座城池的范围。

    不仅同伴在其作用范围下感受到风轻云淡的悠然以及三月春光的暖意,甚至连敌人都会放松下来——接而迎来他们的终焉。

    宝具带来的表面感觉并没有太多凌厉的气质,就更像是内敛的大海——反而还要更加小心它的暗潮才对。

    天气真是不错啊。

    廊下风过,

    彼岸花开;

    三途川行,

    孟婆汤伴。

    说不准,一个大意,就再也见不到温和的春日暖阳了。
   

    特殊羁绊

    他和大包平同为古备前派风格的刀。

    出生的时代相近,刀工也相似。按照其说法,他们可以算是兄弟了。

    很在意他的这位兄弟,虽然嘴上一直说着对方今天又在犯蠢之类的话,但是对大包平还是很重视的。

    具体表现在他对兄弟展现出来的自己难得毒舌的一面,以及看好戏似的推波助澜。

    和三日月宗近是茶友,同平野藤四郎关系也不赖。

   
    性情&对人态度

    非常温和的人,是一个完美的倾诉对象。

    不会在意那些小事,更不会在意他人的眼光——当然这并不是指他是一个自我任性的存在——他只是单纯的不介意罢了。

    个性就是这样平和淡然的,总是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

    不喜杀戮,比起充满血腥的感觉,他似乎更喜欢坐在庭下,细观云起云舒,倾听风疾风停。

    但,他也深谙刀的本分,战场上所带来的精神力量是别的东西所无法弥补的——他一直都知道这一点。

    不过,也不要让他去执行什么违反人道的命令就是了——这可和“必要的”战争相差甚远。

    对小动物的吸引力强到可怕——狸猫、仓鼠、幼犬,当然来的最多还是莺鸟。

    时常可以看到有颜色亦为茶色的莺鸟落在他的发顶,细细的啾叫着。

    本人对此并不在意,似乎还很乐在其中。

    与御主的相处就有些麻烦了。
   

    【好感度0~50%】

    没有过多的交流——你也不知道该如何去和他搭话。

    总是在喝茶,似乎从来就喝不厌。

    递过茶点会好好的道谢。

    你说的话几乎都会有效果的——他一直都是一个很贴心的人。

    从来没有辜负过你的期待,当然,在你称赞他时也只是淡淡的表示不用在意。

    一切都好像是理所当然一样。

    本来,就应该是这样,对吗?
   

    【好感度50~80%】

    在你坐到他身边时会有些话聊了——虽然五分是茶,四分是大包平,还有一分是让你不要在意别人。

    好歹可以这样一起度过一个有声音的下午了。

    同时,他还可以兼任人生导师一职——丰富的见解和阅历,还有那睿智的思想,让其可以解决几乎所有的烦恼。

    会把他的茶点推到你面前,你可以放心大胆的去拿来吃。

    如果是他自己做的就另当别论了——他做的饭团连马都吃不下去。

    他轻柔的声音真是好听,经常你在说着话时就会感到稍微的迷糊——遇上这种像是在哄孩子睡觉一样的温和声音,也是没办法的事。

    他见你露出疲态,会提醒你去好好休息。

    “嘛,注意身体才是重要的事情啊。”他总是这么说。
   

    【好感度80~100%】

    成功达成Love 模式。

    嘴中大包平的出现概率小了很多,不过,有时会极为频繁的出现——比如说你不自觉的犯傻时,也比如说你做了什么自认为对不起他的事时。

    会主动为你泡上一杯热茶。

    “御主,要来一起吗?”

    他这么说着,为你让出了一个位置。

    有时你还是会毫无防备的睡着,再醒来时,每每都是会靠在他的怀里,或是枕在他的膝上。

    会喜欢摸你的头发,像是在安抚小动物一样。

    若是朝他撒娇,其楞神几秒,又会恢复原来的表情。

    然后浅浅的微笑着,拥你入怀。
   

    语音

    【初召唤】“古备前的莺丸,职阶为Caster。嘛,还请多关照了。”

    【特殊对话】“啊,大包平也在嘛。今天他又做了什么蠢事呢?”

    【羁绊等级Lv.1】“身为刀剑却是Caster?唔,这种小事不用在意了。”

    【羁绊等级Lv.2】“小心烫,茶要慢慢品才能出味。这个时候就不要像大包平一样鲁莽了——那家伙总是一口就喝完——舌头迟早会被烫下来吧。”

    【羁绊等级Lv.3】“你要吃我做的饭团吗?嗯,是的,我亲手做的。唔,马不喜欢吃的原因——大概是我的饭团里面没有加青草和胡萝卜吧。”

    【羁绊等级Lv.4】“要来一起喝茶吗?这个天气正适合享受。那是风铃的声音,啊,还有鸟鸣…………睡着了么?嘘,那你们的鸣叫声要小一点咯。”

    【羁绊等级Lv.5】“我曾经说过,不要太过在意他人的目光。但是我现在又发现,我无法不去在意你的目光。还真是狡猾的御主啊……嘛,没关系了。从今以后,也要请你多多包涵了。”
   
   

    羁绊礼装

    【茶与莺鸟】

    只限莺丸(Caster )装备时,自身在场上的话,我方全体的HP回复量提升35%&全体的防御力提升25%&蓝色指令卡性能提升25%&全体附于无敌状态一回合。
   

    阳光像雏鸟的羽毛

    温暖而又不刺眼。

    就在这里,

    就是现在,

    莺啭声悦耳

    却又比不上他的细语呢喃;

    新茶味甘厚

    也仍及不得他的气质风采。

    风起,

    花落,

    虫鸣,

    继而又归于静默。

    纷纷扬扬而下,

    连灰尘也镀上了金色。

    浅言微笑

    今天也是不错的日子,

    要一起吗?

    茶色的从者做出了邀请。

    那一刻,

    时间停滞,

    岁月静好。
   
   

评论(5)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